close

有一次
媽媽在開車ㄉ時候
大概是有感而發ㄉ跟我說~~~
我發現你好像很有老人緣~~
@@a
是ㄚ……….其實我也有這樣ㄉ感覺~~~
當時我是這樣回阿娘ㄉ~~~
且出社會之後
更加明顯
我媽ㄉ一堆客戶經理協理董事長大老闆ㄉ
看到我都還挺喜歡我ㄉ~~~

之前公司ㄉ一位協理
關心我關心到我每天中午是怎樣吃飯ㄉ都會問
當我要離職ㄉ時候
還下樓來跟我聊說………
怎麼ㄊ發現ㄉ時候
我已經是最後一天了呢@@
真是不好意思捏~~~^+++^

而我總覺ㄉ可以歸功於從小和爺爺奶奶ㄉ相處
讓我特別ㄉ知道~~該怎麼和老人相處

曾有ㄍ朋友跟我說
大家都說ㄊ很乖
到了不是自己家ㄉ地方
就不會拿任何東西吃任何東西
即使自己ㄉㄚ公家也都一樣

但我覺ㄉ
這樣會很傷阿公阿嬤ㄉ心耶~~~

阿公阿嬤在知道孫子孫女要回家ㄉ時候
都一定會去補貨
買汽水啦~~冰淇淋啦~~零食啦~~巧克力啦~~
把水果切好啦~~冷氣放好啦~~
餐桌上煮了一堆菜~~
然後殷殷切切ㄉ等

而好不容易盼到回家ㄉ孫子們
如果左一句『我不餓』右一句『沒關係..我不想吃』

那~~~
是多傷老人家ㄉ心ㄚ
我個人是這樣覺ㄉ~~

所以….當然要捧一下場囉~~!!!
『挖~~好好吃喔~~奶奶我跟你說~~我在外面真ㄉ吃不到這樣ㄉ魚香茄子耶~~只有你做ㄉ出來我最喜歡ㄉ口味~~^^』
或是
『挖~~爺爺~~就你瞭解我~~你怎麼知道我最近很想吃義美紅豆冰棒ㄚ~~^^』
要不然就是
『奶奶~~為什麼你挑ㄉ柳丁都特別甜呢~~~你好厲害喔~』之類ㄉ
其實爺爺奶奶很可愛
只是這樣ㄉ一句話
就可以讓ㄊ們很開心~~~

大家在外面多多少少都要在不得以ㄉ情況下說一些好聽ㄉ話
對外人都如此了
更何況是對自己ㄉ爺爺奶奶說一些中聽ㄉ真心話呢~~

老人家
其實只是想要一種..被肯定..被需要ㄉ感覺

而這道理是大叔叔教我ㄉ
有一年大叔叔從美國回來
奶奶忙ㄉ不亦樂呼
忙著叫我們吃
而已經做了一桌子菜ㄉ奶奶卻還一直端菜出來
叫ㄊ不要忙坐下來吃
但ㄊ卻總是說不要
讓我和叔叔妹妹大搖大擺ㄉ坐在那邊大吃特吃
而我叔叔就在那時後跟我說
『口口聲聲說忙.…但其實ㄊ忙ㄉ很快樂…奶奶就是要一種….【你看…..你們需要我ㄉ感覺】…所以..現在….我們要全部都吃光光.就是對ㄊ最好ㄉ回應……….』

所以…..不要拒絕老人對你ㄉ好意…..
不管是拿ㄉ還是吃ㄉ
只要一句
『挖~~好棒喔~~~我喜歡耶~~謝謝你喔!!!!!』
就是最好ㄉ回答^+++^


PS向現在………奶奶ㄊ已經做不動啦….跟ㄊ說我最喜歡ㄉ菜時..ㄊ反倒是回我說:是喔~~~奶奶我現在記憶好差~~都忘記這些菜怎樣做了~~@@……天哪~~~奶奶~~~我還沒學起來~~~你就忘記了><…….嗚!!!沒關係~~~我們出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