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暑修ㄉ時候
老師們最常將自己唸書ㄉ例子經驗分享給在座一點都不愛唸書ㄉ大家

不管是勵志名言也好
或是自己ㄉ回憶也好
都讓我記憶深刻

最讓我印象深刻ㄉ
就是土撥鼠ㄌ…………【不知道土撥鼠老師ㄉ請看

土撥鼠說
ㄊㄉ碩士唸ㄉ超級辛苦
當年就讀早稻田碩士ㄉㄊ
自己家裡環境並沒有多好

所以一定要拿奖學金+半工半讀

所以ㄊㄉ生活就是
學校-居酒屋-學校-居酒屋之間打轉

一點休息都沒有

因為打工休息ㄉ時候
ㄊ就要寫功課做研究找資料

學校休息ㄉ時候
ㄊ又得繼續ㄉ上班打工賺錢

生活之忙碌辛苦
連ㄊㄉ老闆娘都看不下去ㄉ主動帶ㄊ出去走走

ㄊ說
那次跟著老闆娘一起ㄉ旅行
泡著溫泉
吃著溫泉旅館ㄉ美食
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ㄉ風景
ㄊ覺ㄉ狠幸福
什麼辛苦也都覺ㄉ値得
真ㄉ感謝ㄊ有那樣好ㄉ老闆

最後當然是順利ㄉ拿到學位ㄉ學成歸國

站在台上ㄉ土撥鼠拿著麥克風說

那時候雖然過ㄉ很辛苦

但……………

現在再叫ㄊ選擇一次
ㄊ還是會奮不顧身ㄉ選擇刻苦ㄉ留學生活

雖然辛苦
但還是令人覺ㄉ狠値得

雖然累ㄉ快發瘋
但依舊覺ㄉ很懷念

因為ㄊ說
那是ㄊ這輩子活ㄉ最有目標ㄉ時候

土撥鼠在說這話時
臉上出現ㄌ滿足夢幻ㄉ微笑……………………

別人怎樣看在眼裡我是不曉得

但我只覺ㄉ
那時候ㄉㄊ
臉上真ㄉ散發著光芒

那是種苦盡甘來ㄉ光芒

而土撥鼠話鋒一轉
ㄊ說:
『你們哪………其實都很聰明
但就是聰明都用錯地方ㄌ(一付信誓旦旦ㄉ口吻)

你們要知道喔!!
我們做老師ㄉ最怕ㄉ就是『站著不走』ㄉ學生

怎麼說呢!!

『不怕慢 只怕站』這句話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

你不要覺ㄉ自己笨
就不好意思
就耍脾氣不去唸!!

你慢慢唸
就會像是蝸牛一樣ㄉ慢慢爬

總有一天你會搞懂
總有一天你會走到你要ㄉ目標


你也不要覺ㄉ自己聰明就不好好ㄉ唸
或是自以為是ㄉ耍大牌不去唸

因為你不唸
你停在那一直不動不前進ㄉ話
終有一天會被那些慢慢唸ㄉ人超過

而你就會成為最後一ㄍ

所以
不要因為自己被當就不去唸
你這ㄍ暑修好好唸
跟著我好好背!!

我包準你開學後衝到前面讓大家對你誇目相看~~~!!!

好!!!!我們開始上課!!!!!!!!!!!!!』

………………………………………
(被ㄊ突然精神抖擻ㄉ嚇到無言)

基本上呀!!
如果我沒記錯

那時候ㄉ我們全部無言ㄉ坐在下面翻白眼~~!!

因為ㄊ又要教ㄊㄉ101套音便~~@@


開學後
也沒一ㄍ人衝到前幾名~~~~!!!!

哈哈~~^________^~~


不過
『不怕慢 只怕站』這句話

我倒是記得ㄌ


我後來也慢慢ㄉ體會ㄌ這ㄍ道理
不管是哪方面~~!!

嗯…………………………

『不怕慢 只怕站』是吧~~~~^^



好ㄉ………………………
我會記得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