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ㄍ人吃飯一ㄍ人迷路。

一ㄍ人喝茶一ㄍ人問路。

一ㄍ人逛街一ㄍ人發呆。

一ㄍ人聽歌一ㄍ人看書。

一ㄍ人
默默ㄉ坐在茶店裡。

冷眼看著
旁邊一群又一群ㄉ陌生人。

ㄊ們
高聲ㄉ闊論。

或許
談笑ㄉ風生。

而我只有一ㄍ人。。。。

大家總是說我很獨立,很可以一ㄍ人。

但其實,
我知道我不是。

其實,
我是ㄍ很黏人ㄉ人。

其實,
我很喜歡和朋友聚在一起。

就算是一起發呆也可以!!
就算是各看各ㄉ書也無所謂!!

只是,
我知道我很黏人

所以,
我希望,
可以訓練自己習慣一ㄍ人。

自己一ㄍ人獨自ㄉ練習孤單。

如果問我說,
寂寞跟孤單有什麼不一樣。

我只能說,
寂寞不等於孤單;孤單也不等於寂寞。

一群人在一起,不寂寞,但未必不孤單。

自己一ㄍ人,或許孤單,但也許不寂寞。

心中有人,旁邊有人,可能會覺ㄉ寂寞。

心中有人,旁邊沒人,也可能會覺ㄉ寂寞。

可如果,
心中沒人,旁邊也沒人。

那就只是孤單,而不是寂寞。

如果獨自一ㄍ走在熟悉ㄉ台北街頭,
找朋友,朋友不是沒空就是在忙。

這樣ㄉ我一ㄍ人去喝茶,我會覺ㄉ寂寞。

但如果走在陌生ㄉ台中街頭,沒辦法找朋友也沒朋友可找。
那就只會覺ㄉ孤單,但不會覺ㄉ寂寞。

總之,
怪胎ㄉ我,情願選擇,
一ㄍ沒有朋友ㄉ城市生活,

給自己一ㄍ理所當然ㄉ孤單,而不是一ㄍ沒理由ㄉ寂寞。

孤單是可以練習ㄉ,當然一ㄍ人生活也是一樣。

每ㄍ人都要學會和自己相處,

因為,
不可能,
永遠身邊有人陪著你,


可以陪自己ㄉ永遠只有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