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ㄉ覺ㄉ明明沒ㄉ事,
居然可以被一群三姑六婆,
或是一些愛管閒事ㄉ人搞ㄉ很複雜。

真了不起!!!!

是控制慾太強ㄇ??

當你控制完小孩ㄉ功課、學校、學測、入學ㄉ班級、班級ㄉ老師、小孩ㄉ服裝、打扮、頭髮、交友,甚至到ㄌ更大時候ㄉ選項、學系、學校、進學、出社會ㄉ工作、工作ㄉ公司、、、、。
到ㄌ沒得控制,小孩也都按部就班ㄉ走ㄉ時候。

又開始打著『我是為你好』、『都是為ㄌ你著想』之類ㄉ口號,來『關心』小孩ㄉ愛情。。

你覺ㄉ我家兒子不錯!!
我覺ㄉ你家女兒OK!!
成!!!!!!!

我覺ㄉ你家兒子長相端正、人格健全!!
你覺ㄉ我家女兒相貌端莊、氣質優雅!!
成!!!!!!!

你覺ㄉ我家孩子不吸煙不喝酒、在大公司上班!!
我覺ㄉ你家孩子會說3國語言、進退得宜有禮!!
成!!!!!!!

不管對方是不是有BF、GF,
立刻積極ㄉ安排見面、喝茶、聊天、、更近一步ㄉ認識及了解、、、。

地點總是一家燈光美氣氛佳,
雜誌雖然頗多,但東西永遠不好吃ㄉ下午茶店。

爸媽在旁邊你一句我一句,好不快活!!
從頭到腳,
從額頭到下巴,
從幼稚園到碩士,
無一不聊!!!!

說到後來總是:
哀呀!!!多巧哪!!!!呵呵呵呵~~~!!!!!(呵呵呵呵為掩嘴而笑ㄉ眾笑+尖笑!!)

而心中ㄉOS總是:
ㄞ呀!!!成哪!!成哪!!成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則為眉開眼笑!!!)

偏偏『成』ㄉ總是那4ㄍ大人!!!!
兩位爸爸兩位媽媽+眾媒人已經說到~~~
口沫橫飛、奶茶嗑完一杯,
滿意ㄉ嘴快裂到耳朵去ㄌ,
卻全程,無視於最主要ㄉ兩位主角臉上,
沉默、
冰冷、
尷尬、
心不在焉、
疏遠有禮ㄉ過分微笑。

哀!!(大嘆一口~~)
只苦ㄌ我們這些雜誌已經看ㄌ不下『10來本』ㄉ綠葉哪!!!!
(累哪!!!所以雜誌多不多,東西好不好吃你們說重不重要嘛!!!)

話說回來啦!!
這年頭,
朋友當然是越交越多越好嚕!!!

既然你家水準尚可,我家剛好也優?!?!!
互相認識總是百益無一害ㄉ事。



再進一步ㄉ相處總是需要緣分ㄉ,是不??

你情我願ㄉ發展當然是皆大歡喜啦!!(皆爸爸ㄉ歡,大媽媽ㄉ喜!!)

偏偏情況總是,
大人們喜歡向『不可能任務』挑戰!!!

很喜歡自己女兒ㄉ追求者,又怎樣??
不喜歡自己兒子ㄉGF,又怎樣??
這事,
是你們大人能插手ㄉㄇ??

又不是在拍印度電影~~!!!(註一)

聊天談不攏、話不投機,
妹有情郎無意,
郎有意妹無情,
終究八字沒一撇呀!!!

自己ㄉ孩子優秀
遇到倒追ㄉ還會害怕會被仙人跳?!?

敢情你家是有多好ㄉ條件???

家產上億????
陽明山別墅數百坪???
積架、蓮花跑車多ㄉ星期一到星期天每天換???

偏偏『都』沒!!!!

還真ㄉ當你ㄉ孩子是白癡呀???
這年頭,
真ㄉ這樣純情ㄉ人已經被列入稀有動物列管去啦!!
還在那邊給你擔心?!?!

真是些不可思議ㄉ擔心!!!

那天吃飯聽到這話,

我!真!ㄉ!!
忍不住,裝模作樣滴說:
ㄞ~~(有感而發+莫可奈何ㄉ口吻)
× × × 是白癡ㄇ??(口氣輕聲溫柔)
談ㄍ戀愛爸媽要爲ㄊ操這~~樣多心!?!(『這』字請拉高音及長音!!)
(此時心中OS:女兒就算ㄌ,情有可原!!偏偏還是ㄍ兒子!!??)

只見餐桌上,頓時,
鴨。。雀。。
無。。聲。。

3對眼睛瞬間掃過我ㄉ臉。
倒吸一口氣ㄉ


怒視!!!!!!!!!

尤其是我媽。

哈!!

平靜ㄉ端起湯碗喝湯,
眼神飄向妹妹,微笑閃爍著目光,

無視自己投下ㄉ炸彈!!!

因為

一心只想掩飾好自己ㄉ偷笑哪!!(天知道我最不會藏偷笑ㄌ~~!!(無辜臉中))

原本就是嘛!!!

不懂ㄟ!!
你們自己都是自由戀愛結婚ㄉ,
為什麼要管下一代這樣多!!!!!


更不懂ㄉ是
這些大人偏偏喜歡巴結ㄉ孩子

明明,
自己ㄉ孩子不喜歡對方ㄌ,
擺明ㄌ、說破嘴ㄌ,

卻依舊在旁邊敲『猛』鼓~!!!!!!!!(邊鼓算什麼呀~~閃邊去~!!)

到底是誰跟誰在一起、誰跟誰結婚哪!!!!!!!

這樣中意??

那你娶(嫁)ㄊ好ㄌ!!

哀哀~~!!!(大嘆氣!!)

幸好、(呼~~~!!)


從小培養ㄌ桀傲不訓ㄉ形象,

沒人敢對我這樣!!!!!!!!

哈~~~!!!!!!!!!!(狂妄中!!)

PS
看不懂ㄉ人沒關係,
不用董,
因為不懂代表你很幸福,不用受這樣ㄉ折磨!!
反正一定會有ㄍ人懂~!!
嘿嘿~~~!!(賊ing)

Ps2
所以有時候還真喜歡都市人ㄉ冷漠!!
跟那些好事ㄉ鄉下人相處,真會被煩死!!!

(註一)
印度電影總是那種富家郎愛上貧窮女ㄉ八股故事!!
不是小情人被拆散,你追我跑ㄉ那種,
就是奉母令結婚,而心上人怎樣又怎樣ㄉ那種,
否則就是小倆口終於不顧一切困難ㄉ結為連理,
卻總是『庭院深深深似海』,小媳婦進ㄌ大宅門,
窮姑娘總是被富家婆婆+小姑瞧不起,
戲碼永遠這樣上演,
『動不動推倒在地,小媳婦咬緊下唇,努力ㄉ不讓眼淚奪眶而出、、、。』(哪那麼容易跌倒呀!!)
或是
『另一ㄍ富家千金躲在柱子後面牙癢ㄉ憤恨注視嬌弱可憐ㄉ女主角』(哪來這樣多ㄉ柱子呀!!)

這樣ㄉ拋狗頭灑豬血ㄉ八百年瓊瑤式戲碼就是印度電影ㄉ最大主軸囉!!


那時在尼泊爾旅行ㄉ時候,
我天天收看ㄉ不亦樂呼哪~~~~~0.0




啊!!
說ㄌ半天,
忘記祝大家情人節快樂ㄌ呢!!!!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