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與有過住宿經驗ㄉ同事聊起以前學生ㄉ住宿生活
驚覺~~

天哪!!!!!!
你們南部人ㄉ住宿也未免太好命ㄌ吧~~~~~><
還給我有下午茶跟小點心!!!!!
吃好睡好不說
晚上晚輔也晚那樣一下下
感覺實在是沒在唸啥書耶~~?!?!

但同事卻說
不要小看這樣與世無爭ㄉ生活
ㄊ們ㄉ升學率可是很高ㄉ~~~><

不経讓人深深ㄉ思考其中ㄉ原因~~??

就我所知
所謂ㄉ住宿生活
都跟”女子監獄”沒啥大差別
先強調一下
這邊所指ㄉ住宿是指大學以前ㄉ住宿
因為大學生ㄉ那種住宿不叫住宿呀~~~><(對真正呆過『監獄』ㄉ人而言0.0)

班上有位同學
在進學校ㄉ時候鬧過一ㄍ笑話
趁著開學前
爸媽帶著各位小朋友來到大禮堂量制服時
姑娘ㄊ抓著教官說「請問可以帶零食去宿舍ㄇ???」

教官:『當然可以囉~~~^^』
(這時候ㄉ教官還不知道大家ㄉ底細 加上爸媽在旁 和顏悅色ㄉ不得了0.0)


「那請問有規定零食ㄉ種類ㄇ????」

這時英名ㄉ教官
再怎樣想裝和善都沒辦法啦~~~><

突然覺ㄉ
ㄊ跟眼前這位小妹妹真ㄉ有代溝ㄉ皺著眉:
『可不可以請你再說明一下呢??』

「就是有沒有規定【只】能帶營養ㄉ零食 如奶粉啦 麥片啦 麵糊啦 雜糧餅乾這種~~~0.0」

『0.0 天哪!!你是從哪放出來ㄉ呀??當然是隨便你帶啦!!!
只要不要帶電湯匙這種會危害到宿舍安全ㄉ東西就可以啦~~!!!!』

我同學聽到後開心ㄉ繼續追問:
「所以你說泡麵啦 巧克力啦 阿華田啦 這類ㄉ”垃圾食物” 也都沒關係囉!!!!」

『………………………0.0 這些都可以帶~~~~><』

我同學ㄊ開心ㄉ喜吱吱~~
直拉著ㄊ媽說
真好!!
這所沒管耶~~~~0.0


拜託
姑娘呀
哪所有管呀!!!
就你那所而已好不好~~~~><


這對話經過教官ㄉ強力附送後
開學不到一ㄍ月
我想
大家應該都知道~~~0.0

被大家嘲笑之餘
也看ㄉ出來
台北ㄉ私立女中
都是怎樣ㄉ一ㄍ『嚴法』~~~~><

具我所知
我ㄉ國中
其中規定ㄉ服裝儀容已經算是最陽春ㄉㄌ~~0.0

冬天打領帶
穿素色襪
穿皮鞋
怎樣ㄉ皮鞋
怎樣ㄉ襪子
怎樣ㄉ裙長
怎樣ㄉ髮禁
這些都是再基本不過ㄉ~~~~><

可怕ㄉ是我所聽到ㄉ
實實在在ㄉ發生在我周遭ㄉ朋友身上

某所**中學
甚至還規定到
女生就是分旁分 外加2跟髮夾(當然髮夾是黑色~~~><)
走路ㄉ時候要並排
3ㄍ人一起走ㄉ時候
第3ㄍ人要走在後面
並且3ㄍ人ㄉ步伐要一制
就像阿兵哥走路一樣
1.2.1.2.
可以ㄉ話最好答數~~~~0.0
且男女生不可以講話
講話ㄉ話
馬上警告一隻~~~~0.0【註1】

而另一所私立**女中
則是不管是戴髮帶 綁馬尾
都隨便你
但是只能水藍色
因為這樣才能配ㄊ們ㄉ制服~~~0.0【註2】


這些都是可以忍受ㄉ~~~><

因為還有更糟糕ㄉ事情在後頭

就如
伙食~~!!
你有看過一群學生因為吃到不乾淨ㄉ東西而集體坐上救護車ㄇ????
或是
你有親眼看見
歐巴桑拿著剛剛擦過桌子東擦西擦後ㄉ抹布
再把掉出來ㄉ菜 推回到舀菜ㄉ盤子上ㄇ??????【註3】
還是
你有因為晚一點下課
就搶不到菜
所以只能喝湯+飯
而那ㄍ湯只是一些以現代ㄉ眼光來看ㄉ話
是極不健康 極不衛生ㄉ油油水水
而學校堅持湯一定要這樣ㄉ油膩
只因為ㄊ們覺ㄉ
這樣學生才不會瘦
這樣才能對付錢ㄉ家長有交代~~~><【註4】

我想身為付錢是大爺ㄉ爸媽
應該都不知道
在你付大筆鈔票ㄉ時候
其實你ㄉ寶貝女兒受ㄉ是這樣ㄉ罪過吧!!!

甚至
在咬著菜ㄉ同時
可以從嘴中拉出一條專門洗鍋子ㄉ鋼絲菜瓜布(就是那種銀銀ㄉ啦~~~~><)【註5】
或是
在吃著丸子ㄉ同時
咬ㄌ一口後
居然有一小節煙蒂跑出來跟你SAY HI~~!!【註6】

第一次吃到ㄉ時候大驚小怪
滿腔ㄉ怒火只想往老師那邊丟

第2次
第3次
大家開始自娛娛人ㄉ苦中作樂

嘿~~~
恭喜你捏~~~0.0
頭奨喔~~~~~0.0

因為大家知道
不管是正面ㄉ反應
還是負面ㄉ抱怨
只會換來
你!!!
是『問題學生』
惹來『意見特多』ㄉ標籤貼在身上

所以只好自立自強
以前ㄉ我
在爸媽送我去學校ㄉ時候
都會帶著4樣東西

1.奶粉
2.餅乾
3.蘋果一袋(因為耐放又不易壞!!)
4.白吐司一條


且我也曾經用電湯匙煮麵+一罐廣達香肉醬
獲得大家ㄉ好評(雖然說電湯匙不能帶 但 我還是帶ㄌ最強力ㄉ去ㄌ 0.0)


真是好打發ㄉ一群呀~~~~><


所以

現在ㄉ我大概也已經將近5年以上沒吃這些東西ㄌ
因為實在是太害怕ㄌ~~~><


還有一次聽到

那位學校有規定要帶哪種零食ㄉ同學說
ㄊ們是如何ㄉ過ㄊ們ㄉ生日
在大家都睡著後
偷偷ㄉ起床
大家聚在一起

拿出某ㄍ人ㄉ小臉盆(是ㄉ….還規定要用小臉盆且毛巾要怎樣擺都還是有規定0.0)
把大家ㄉ奶粉跟麥片拿出來

一層奶粉
一層麥片
一層奶粉
一層麥片
ㄉ層層相疊後

大家在拿出自己ㄉ湯匙
安靜ㄉ向壽星說:
(非得安靜不可 因為是半夜0.0)

生日快樂


再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吃著克難ㄉ【粉】蛋糕~~~~0.0
有次ㄊ心血來潮ㄉ做給我們吃


我被粉嗆ㄉ猛找水喝~~~~><


只能說
我不是這樣長大ㄉ0.0


看著同學吃著津津有味ㄉ臉
突然為ㄊ感傷ㄌ起來


要知道
那是一所很貴ㄉ學校
爸媽都是開著雙B來接送女兒
如果ㄊ們知道女兒是這樣過生日ㄉ話
又是怎樣ㄉ心情ㄋ?????




同學間也因為家裡環境都還不錯ㄉ關係
而漸漸演變成鉤心鬥角
這也是讓一ㄍ28年華ㄉ少女
往往難以招架ㄉ


我爸開賓士
ㄊ爸開BMW
那你爸呢?????



我爸送我ㄉ生日禮物是CDㄉ手錶
ㄊ爸送ㄊㄉ生日禮物是寒假去東京玩
那你爸呢????



我爸是外交官
ㄊ爸是海關
那你爸ㄋ????


總之
我覺ㄉ在裡面長大ㄉ小孩都不快樂
只能說
幸好我ㄉ環境沒那樣嚴重(不過多多少少有一點啦~~~><)


想想
這些少女們

在甜美ㄉ少女時期

飽受這樣ㄉ苦難和折磨

而這些苦難與折磨其實是可以百分之百ㄉ避免掉ㄉ
或許當初送ㄊ們進來ㄉ爸媽
不知道怎樣一回事




也算是另一種磨練與成長



聽起來


總是讓人心酸

註1:

真實發生在和我一起拍20歲紀念照ㄉ那位女生身上

註2:

真實發生在 和我一起軍訓被當ㄉ禿康身上(但其實這所學校是被抱怨最少ㄉ)

註3:

真實發生在 筆者我ㄉ身上0.0
我親眼看見~~~~0.0
因為我就坐在旁邊~~~><


註4:

奶粉蛋糕 規定零食 一定要這樣由否則學生就會瘦是真實發生在大乃身上


註5:

不好意思 又是真實發生在我ㄉ身上


註6:

真實發生在人疑ㄉ身上
可憐ㄉㄊ
從此不再吃任何包起來ㄉ東西~~~~~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