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說ㄉ好:禮多人不怪。。

大家禮尚往來
中秋送禮 端午送禮 過年送禮
小年一小拜 大年一大拜ㄉ這樣風俗習慣早已溶入在我們ㄉ生活當中

所以有紅包
所以有白包
所以有彌月禮、滿月酒、登門禮、喬遷禮*^&$&*%$^&$~~~~~~!!!!

當然也都是見怪不怪!!

但真ㄉ很討厭那種『禮多真ㄉ不怪』ㄉ人

照顧一下
就送金手鐲金鍊子金~~^$%&$$&%^#%#@!!!!!

受人幫忙
點滴當然記在心頭

但請記ㄉ
那可是記在「心頭」
而不是要你三不五時ㄉ掛在嘴邊哪!!

或許真ㄉ是ㄍ很大ㄉ忙
幫助你們家很多
但真ㄉ沒必要一~~~~直ㄉ懸在嘴邊!!

都已經多年還在那邊
『哀呀…上次幸好有你ㄉ幫忙…..所以就收下這ㄍ禮吧~~!!!』

就收下這ㄍ禮吧~~!!!

所以過年有禮
中秋有禮
端午又有禮
小孩出差也有禮!
冬至還有禮 !!!
彌月依舊有禮!!!!

那我還真ㄉ想請問
最近快到ㄉ母親節要不要也來一ㄍ呀!!!

幫我省ㄍ錢好不好!!!!
蛋糕就你負責ㄌ吧!!!!

既然你錢這樣多ㄉ話>”””””<!!!!!!

還討厭一種人
就是打著『貼心』之名,行『巴結』之實ㄉ人

也不是沒遇過
只是你也太誇張嚕

你要說些貼心話
要我配合你演出一些『父慈子孝』ㄉ劇碼
當然
我可以以優雅唯美ㄉ微笑親切相待

但!!!!!

如果你!總!是!要!
用那種五子哭墓ㄉ方式
整ㄍ晚餐40分鐘內,
一直給我在那邊靠么說:

陪陪~~~你知道ㄇ~~~你馬麻真ㄉ很辛苦你知道ㄇ???
陪陪~~~你知道ㄇ~~???
你馬麻真ㄉ好~~~~~~~~~~辛苦~~!!!
你一定要好好ㄉ孝順你馬麻!!!你知道嗎???????


『總是』不強不弱ㄉ剛好
大家都『一定』可以聽到ㄉ那種音量!!

很抱歉
不好意思
我這ㄍ人心機真ㄉ比較重

我實在!!嚴重懷疑~~~~~『您』ㄉ居心!!!!

根本就是一付巴不得說完後,
搖著我媽ㄉ手臂以表『你看你看你看…我幫你說話喔!!!』ㄉ那樣感覺!!!

真是噁心至極
我薑絲大腸都還來不及吃
就已經是胃酸滿肚ㄉ快吐ㄌ~~~!!!!!!!

且1次、兩次、三次、
每隔5分鐘不到就給我發作一次!!!

這位大爺大嬸哪!!!
你到底有完沒完哪你~~~~!!!!

如果真ㄉ是自己人ㄉ話
應該是把我拉ㄉ一旁小聲ㄉ提醒
或是趁大家不注意ㄉ時候,輕聲和我聊才對吧!!

這樣低調行事ㄉ叔叔阿姨我不是沒碰過
我反而覺ㄉㄊ們才是我們家真正ㄉ『好』朋友

而不是一付搶鏡頭ㄉ窮嚷嚷
……………………………

這年頭
大家都想當明星
如果你真ㄉ那樣愛演ㄉ話
何不去八德路報名一下華視演員班呢~~~~!!!!!


那是我媽
ㄊ怎樣辛苦
我會不知道ㄇ???

你多久見ㄊ一次
我每天有多少時間跟ㄊ在一起

你都會知道ㄉ事情
難道我不會知道ㄇ???

你是把我當作白吃
還是要我把你當作白吃呀!!!!

真受不了
這些裝模作樣ㄉ人!!!!!!!!!!


這樣下去
就算有忙可幫
也不敢幫ㄌ

或許你是真心
但可不可以適可而止呢……

大家禮尚往來ㄉ用意原本是很好
但如果已經造成別人ㄉ困擾

那是否違反本意呢?!?!

如果你ㄉ好是出自於
『對我們,以後我們幫你們ㄉ忙』
這樣前提ㄉ話

就算是好意也會扭曲
就算是謝意也會打折

如此一來
又有什麼用…………

拜託
很多事情
過与不及都不好

可不可以剛剛好就好ㄌ

禮多人不怪!?!


哈!!
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