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溫習ㄌ一遍『兩千年之戀』這齣日劇
顧名思義
那是在2000年ㄉ時候播ㄉ

過ㄌ五年
現在又再一次ㄉ回看這部片
金城武依舊鼎鼎大名
五年來ㄊ仍是深居簡出
維持ㄊ一貫ㄉ低調作風
沒鬧緋聞沒傳花邊
讓一直存在ㄉ謠言
更甚一疇

中山美穗嫁給一ㄍ作家生ㄌㄍ女兒
ㄊㄉ婚姻一直被日本ㄉ媒體看哀
以前ㄉ第一女優ㄉ光彩也漸漸消失

裡面演妹妹ㄉ仲間由紀惠
那時還看ㄉ出輕澀ㄉ模樣
但過ㄌ五年
來自沖繩ㄉㄊ已經搖身一變
成ㄌ現在日本ㄉ日劇天后

而這首主題曲ㄉ樂團
因為這首歌而爆紅
墊下非凡ㄉ影響力
卻也在日前宣告解散

五年前ㄉ我
那時剛好畢業
準備下一ㄍ階段

那時
給我ㄉ路有4條
1.工作(但那時是不可能這樣做ㄉ啦!!)
2.唸書考日文差大
3.唸書考英文差大
4.準備托福去瑞士唸餐飲管理學校

那時ㄉ我在好幾天ㄉ徹底比較思考
哪ㄍ對我最有利
哪ㄍ對我而言最多優勢後

還是決定
回去唸當時ㄉ我最討厭ㄉ日文
而這ㄍ決定
跌破ㄌ很多人ㄉ眼鏡

因為那時還沒畢業ㄉ我
總是嚷嚷ㄌ整整5年
這輩子再也不碰日文 恨死日文之類ㄉ話

但最後還是因為「利多」ㄉ關係
走上ㄌ回頭路
還真ㄉ是never say never呀!!

五年過後
再度面對另外一ㄍ新ㄉ選擇

有信心ㄇ??
有把握ㄇ??

不管怎樣說
儘管現在ㄉ勇氣一定比當年少(因為當年年幼無知!!)

卻都應該比當年日文奇爛無比ㄉ我
決定去考差大來有ㄉ把握ㄉ多

那麼
既然當初ㄉ我
不但做到且還做ㄉok

那現在ㄉ我
又有何所畏!!
Yesterday & Today
今日ㄉ種種是過去所累積

Open eyes and see inside of your heart
告訴自己這才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