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一家人喔~)


(情願自己不吃ㄉ媽媽~)

有些媽媽也被分到巧克力
但難得拿到手ㄉ巧克力
媽媽卻給ㄊ手中抱著ㄉ小孩吃

儘管小孩ㄉ手中已經握著一片了

也有些小孩拿著排隊很久才拿到ㄉ巧克力
卻捨不得吃~

就一直眼巴巴ㄉ盯著手中ㄉ巧克力~

彷彿ㄊ會一生二
二生三一樣ㄉ不斷生出來

直到手中ㄉ巧克力化在小孩ㄉ掌心中

ㄊ才開始一口一口ㄉ舔

還有些小孩大概是大姊吧~
一直把自家ㄉ弟妹塞到自己ㄉ前面~
讓ㄊ們一直插隊ㄉ去拿巧克力
反而到最後
這ㄍ大姊好像沒吃到~

眼尖ㄉ我
拿了一片主動ㄉ給這位乖姊姊
ㄊ反倒是一臉驚恐ㄉ看著我~
想說
怎會有這樣ㄉ好事

我想ㄊ大概是打定主意要讓自己ㄉ弟妹吃過癮吧~!!

卻沒想到
因為ㄊ這ㄉ舉動
ㄊ不但有不用排隊ㄉ巧克力
反而還收到一ㄍ我送給ㄊㄉ一ㄍ藍色髮夾~
我把頭上ㄉ藍髮夾撥下來給ㄊ~
比一比ㄊㄉ制服
意思跟ㄊ說
剛好這ㄍ藍髮夾可以配你ㄉ制服

ㄊ開心ㄉ笑了~
眼睛突然變ㄉ閃亮

這ㄍ髮夾看ㄉ出ㄊ很喜歡~
因為
即使ㄊㄉ妹妹們伸手跟ㄊ要
ㄊ也不再大方ㄉ給出去~~

如果你問我
這次旅程讓我體會到什麼ㄉ話

我想
大概就是
看見人性ㄉ真善美吧~!!

貧窮是一面人性ㄉ鏡子

在這面鏡子當中

看見了
最偉大ㄉ親情
最坦白可愛ㄉ童真
最溫暖ㄉ手足之情

而再看看ㄊ們身處ㄉ惡劣環境

會更讓這些情感

*彌*足*珍*貴*


(這就是給小女孩髮夾之後ㄉ我們ㄉ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