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2004年
這樣不順ㄉ一年就快過了
到了12月
大家都在等過聖誕節 街上洋溢著歡樂ㄉ氣氛
我也等著去香港過聖誕節
就在我期待著ㄉ時候
突然
我接到一個噩耗

最愛我最疼我ㄉ爺爺在星期天上午過世了

震驚 不能相信這是事實
只能形容我當下ㄉ感覺

當ㄊ
好好ㄉ星期五還跟你通電話
一星期前還跟我說ㄊㄉ零食都吃完了
3個月前還跟你去日本旅行ㄉ人
就這樣

說走就走
好端端ㄉ一個人
就這樣ㄉ和我們說掰掰

甚至……..連最後一聲ㄉ再見都來不及當面說

大家…所以ㄉ人都安慰著說
那是爺爺好福氣所以不用經過任何ㄉ病痛 折磨
就登上極樂世界
去天堂享福了

我當然也知道爺爺在世上很寂寞
身為外省人ㄉ悲哀
就是必須一直忍受孤伶伶在世上ㄉ感覺
自己在台灣組織家庭 養育第2代
眼看著自己ㄉ好友一個一個ㄉ辭世
孩子遠在美國ㄉ落地伸根
和原本每天準時到家裡報到ㄉ孫女
都因為長大 生活工作唸書而不在身邊

我想爺爺ㄊ應該有說不出ㄉ寂寞
所以
我想現在ㄉ爺爺應該恢復到ㄊ當年留日ㄉ意氣風發樣
來含笑看著我們

我想ㄊ會很無遺憾也很放心ㄉ離開我們
去找ㄊ很久沒有見面ㄉ爸媽妹妹和朋友

因為我們會把奶奶照顧好
因為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因為ㄊ知道我們會好好的

ㄊ來到這是上ㄉ責任和義務
爺爺都已經完美ㄉ交代完畢

就像是接力
現在由我們來繼續下面ㄉ路

儘管我都知道
但還是忍不住ㄉ難過
因為……………………..我再也沒辦法和ㄊ說話
也沒辦法跟ㄊ討論 哪個零食比較好吃
ㄊ也沒辦法再去買義美紅豆冰棒給我吃
以後想吃ㄉ話得自己去買

太突然了………..我還在適應
看到雖然是東北人但因為長期待在台灣又因為年紀大而怕冷ㄉ爺爺

躺在零下3度ㄉ櫃子裡
我真的不敢想像
那居然是我最愛ㄉ爺爺

生離死別是世上最痛苦ㄉ事
但我卻在這2004年都遇到了
如果這是成長ㄉ代價

那我想…………..
ㄊ一年中2次是我最沉重ㄉ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drian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